菡湘

苦逼高三牲,几乎拿不到手机

[南瓷]灵庙

可以看作上一篇的后续,两人的下辈子,别忘了,梦里南求的可是姻缘锁。





“小孩!这庙灵不灵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南逗弄着眼前的小孩,不知怎的,他总是在做梦,梦里有个他从末听过的地方,心在告诉他这里有他必须见的人。


一个只能看清背影的人到底是谁?


“当然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庙前的小孩,很神气地回道,看着南一脸戏谑的,生气地说道


“不信,你试试!”


“好啊,那……就让我见到我最想见的人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南也不逗小孩了,闭眼诚心许愿道,但当他睁眼时面前仍是空无一人,无奈地揉了揉头,忽略地心底的一丝失落后,调侃道


“小孩,这庙也不灵啊。”


    小孩看了眼其身后的俊秀大哥哥,嘟嘟嘴,扶额喊道


“你回头!”


    南闻言,转身,当时正值三月桃花盛开,桃花大片开放,远远望去,好像火红的朝霞,却不及眼前站在桃林里的人一瞥惊鸿。他光站在那里,便叫天地都失了颜色。在此刻,只有这人熠熠生辉。
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     明明是第一次见,不然这么惊艳的人怎么会忘?但南却鬼使神差地说了句好久不见,仿佛他们已经认识了佷久。


“好久…………不见”

      瓷也红了双眼,看着眼前人心就钻得疼。他是出来旅游散心的,游览大好河山。来到这里,听说这里的庙特别灵。就想看看是否能结了心结。


那个只能看清背影的人到底是谁?


看来梦里的人找到了呢。


       南也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人心酸的要死,只是想伸出手,问道

“你能牵住我的手吗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瓷在满是期待的目光下,缓慢地伸出手…………在两人手相握的时候,一陈风将一片片桃花吹落,像是为他们欢呼。
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紧紧相握,对视良久,等两人哭完后。才发现自己有多离谱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但却舍不得松手。生怕这是一场梦,两人别扭地扭头看向别处。有一丝尴尬,为了不那么尴尬南开口道

“那个…………你的眼睛真好看。”

“谢谢?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之后又是良久的沉默,双方似乎才意识到到底牵了多久的手,默默将手收回来。山上还是有些冷的,瓷又穿的单薄,南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下意识地将围巾摘下给这人围上,仿佛这是什么习惯了。而瓷默默掏出一副墨镜,那副瓷看了一眼就一定要买下的墨镜,给南戴上。


“先生,回礼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瓷意识到自己将墨镜给人戴上时,羞红了脸,低头不敢看他。


“我们之前…认识吗?”


     瓷不好意思地询问道。南揺揺头回道


“不认识,但我总感觉,我们应该认识,而且很熟。”


      看着这人,南很认真地开口问道


“小先生,没有没兴趣和在下认识一下?”

瓷看着这人,再次伸出手

“我叫瓷,瓷器的瓷。”


    南笑着握住瓷的手


“你好!瓷,我是南,南墙的南。”


     两人相视一笑,而小孩见怪不怪吐槽道


“山下有茶馆!去那里叙旧去!”


       说来也奇怪,这正是瓷想去的地方,也是南想请瓷去的地方。

“那瓷(南)你想去吗?”

      两人同时开口问道,相视一笑之后

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次默契地回复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两人踩着花瓣铺成的路,向山下走去,也向着未来走去。




      哦,对了后来啊,还是在庙前,还是宛如红霞的桃林里,南告了白


“这庙很灵,上次让我遇见了你,这次请它保佑我们白头偕老,好不好?”

 

“你再不告白,我都打算告白了!”


     瓷埋怨道,然后看向那人问道

“所以,亲爱的男朋友不亲一下你可爱的对象吗?”


“荣幸之至。”



      庙里的小孩,捂羞红的脸跑远,说道


“又是功德圆满的一天啊,上世坎坷,这世圆满,真好!就是这两个不知羞!还有我这个小孩呢!”

评论(4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